樱赋

随缘打tag了。
冬天到了创作速度/进度down↓
我推必是1,不出意外的话是年上派
INFP。要我流泪猫猫头给你看吗?
头像稳定来源@炸鸡Vulture

都市怪谈

——序——

你,听说过怪谈吗?对它们感到畏惧还是不屑?
可是怪谈是真实存在的哦?也许在某一天,怪谈就会发生在你的身上了哦。

——一——

『选择——红纸☆蓝纸』

“刘小别前辈,今天放学怎么这么晚啊……”
“抱歉,等很久了吗?”
“是啊……怕前辈出门时找不到我,卫生间都没去呢”卢瀚文把书包塞给刘小别,然后冲向卫生间,并且插上了门,刘小别把两个书包放在窗台上,在门口等着他。
“奇怪……打不开……?”卢瀚文发现打开锁后,门却怎么也打不开,从左边隔间穿出一个声音。
“选择。红纸?蓝纸?”
“怎么了吗?”刘小别似乎并没有听见这个声音,他只是来敲了敲卢瀚文面前的门板。
“门……打不开,而且……左边隔间似乎有个声音在让我选择……问红纸还是蓝纸。”卢瀚文吞吞吐吐道,等他说出口后才想起,左边……是墙啊。
“不能选择!”刘小别从门外面,强行打开了门。
从学校的窗口望出去,窗外是一片血红,在楼梯处,不知是被谁在地上画了一个指向楼梯的红箭头,以及一个指向走廊的蓝箭头。
“前辈……这次……一定要选择的话……”卢瀚文指着蓝色箭头说:“我选蓝色。”
在经过一扇窗口时,卢瀚文突然从镜子的反光中看到了一个,奇怪的,蓝色的人。
“啊……前辈……后面……”刘小别闻言,头也不回的说道:“跑!”然后拉着卢瀚文在走廊上跑了起来,在甩掉那个奇怪的人后,刘小别和卢瀚文气喘吁吁的藏进一间空教室里。
“瀚文……我知道那个是什么东西……该死,学校怪谈怎么成真了。总之你听好,如果他发现我们了,我吸引他的注意,你趁机跑出去。”
“那前辈呢?”卢瀚文捏住了他的衣角。
“不用担心我。”脚步声出现在门口,听声音,似乎是在门前站住了。
门被推开的声音,显得极其刺耳。行走的脚步声一下一下,仿佛是踏在两人的心脏上。
那个人似乎进来寻找了一圈,发现并没有看到自己要找的人后,又一步步走了出去。
“卢瀚文,准备好了吗?”刘小别朝他做口型,卢瀚文深吸了几口气,然后朝着刘小别点点头。
“跑!”

——二——

『不要坐上不知去向的车哦?』

张佳乐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往车站走。
“今天工作确实拖得有点晚了啊,也不知道这个点有没有车……”话音未落,就看到一辆公交车向这边开来,但是这辆车的外壳上锈迹斑斑,似乎很久都没有使用过一样。
张佳乐向来不会在意这种小细节,连车的行程表都没看,就径直上了公交车。
公交车晃悠晃悠,明明是平坦的道路,却硬生生走出了一种山路的感觉,张佳乐忍不住靠着椅背睡着了。
再睁眼时,公交车已经停在了路边。周围是自己未见过的景色——公交站上爬满了锈痕和青苔,周围没有一栋建筑物,想找人求救也没办法了。
一阵风吹来,不知道是从哪里带来了黄色的纸片。
“我靠这哪啊……”张佳乐掏出手机,感叹了一下,在这种破环境里居然还幸运的有信号,这就是否极泰来吗?
他连忙敲下一句“我居然睡过站了!!”发给那串自己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号码。
“是不是傻?你在哪呢?我去接你。”
“我也不知道啊,看周围这环境应该是郊外吧?这车站也够旧的了,全都是铁锈啊。”
“要不然你在那里等回去的车吧,我在你单位门口等你。”
张佳乐思考了一下,觉得这也是个好办法。
然而……四十分钟后,张佳乐看着自己5%的电量欲哭无泪。
“孙哲平,我手机要没电了。充电宝我也没拿。但还是没来一辆车……”短信刚发出去,就隐约看到了车灯,一辆卡车开了过来。
“哎!停车!”张佳乐伸手想拦住。司机看到了他,把车停下了。
“你去哪啊?”
“把我送进市里就行,行不?”
“成,上来吧”张佳乐打量了一下车,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,他居然在想这辆卡车是不是能够塞下一个棺材,他努力的把这个可怕的想法忘记,上了副驾驶的位置,还不忘用最后的手机电量给孙哲平发条消息。
“孙哲平,我搭了辆顺风车,看着这个司机挺靠谱的,你就等我回去吧。”

——三——

『不倒翁——摔倒啦——』

叶修做了个梦,为什么他能如此自信的说这是个梦呢?
因为在他梦里,有一个摔倒了的不倒翁。
不倒翁怎么可能会摔倒嘛……
叶修只用了一个上午就忘记了那个奇怪的梦,但是当他进入浴室时,架子上的一个不倒翁样式的罐子吸引了他的注意力。
他的脑海中抑制不住地,想到了他今天早上的梦境。
不倒翁一蹦一蹦,突然就像人一样倒在了地上,就再也没有起来过。
“怎么可能……”叶修闭上眼强迫自己不去想,打开水阀开始淋浴,哗哗的水声暂时让他分散了注意力。
渐渐的,叶修感觉手上传来的触感变得黏腻,嗅到了一股浓郁铁锈味。
似乎不太对劲……他把眼睛睁开了个缝隙,发现手上是暗黑色的液体。
“卧槽!这什么情况!”叶修连水阀都来不及关,扯过毛巾擦干身体,只穿了贴身的衣服就想开门跑出去。
门把手被转动,但是门却打不开,慌乱之中,叶修并没有发现,喷头中喷出的已经不再是黑色的液体,而且乌黑的发丝。
“谁来……让我出去……”

——四——

『我是玛丽小姐,现在的位置是……』

韩文清正在和他的下属张新杰商讨事件,突然,一阵震动打破了两人间的交流。
“抱歉,我接个电话。”韩文清拿起电话,来电显示的是一个陌生的号码。鬼使神差的,他点下了接听键。
“喂,你好。”
“我是「玛丽小姐」,现在已经盯上你了。”
“谁?”
电话另一边传来杂音,然后对方挂断了电话。
“是谁?”张新杰问道。
“可能是骚扰电话吧,自称「玛丽小姐」。”韩文清皱着眉放下电话,敲了敲桌面。
“不用管了,继续刚才的话题吧。”
次日,韩文清再次接到了那个电话,不等他说话,对面先有了声音。
“我是玛丽小姐,现在的位置是在公园。”
电话有人被对面挂断,韩文清找出那个电话号,拉进了黑名单。
这样就不会再打来了吧?韩文清继续整理手上这份令自己焦头烂额的工作。
第三天,那个号码似乎没有被屏蔽一样,又一次打来电话。
“我是玛丽小姐,现在的位置是小区。”
电话被对方挂断,韩文清终于忍无可忍,拿起电话,拨打了那一串数字。
“对不起,您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……”机械的女声响起,证明这串电话号码确实不存在。
出鬼了?
韩文清内心的怒气无处发泄,他一拳砸在了办公桌上。
第四天。
韩文清正走在街道上,手机在衣兜里震动,他连号码都没有注意,接起了电话。
“我是玛丽小姐,现在的位置是……”
“你的身后。”
韩文清缓慢的回头,一个小巧的宛如瓷娃娃的身体穿着黑色的裙子,她的手中拿着一把几乎是她两倍高的镰刀。
她的声音从空气和电波中同时传入韩文清的耳朵。
“我是玛丽小姐,来取你的性命。”

——尾——

怪谈的由来可不是没有理由的哦?『4』也曾被视为是通向冥府的数字,这难道真的是没有任何理由的吗?

END

评论(14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