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赋

随缘打tag了。
冬天到了创作速度/进度down↓
我推必是1,不出意外的话是年上派
INFP。要我流泪猫猫头给你看吗?
头像稳定来源@炸鸡Vulture

【安卡】龙的医齿者(上)



*卡米尔生日快乐!

*参考的设定是《龙的牙医》  

*《龙的牙医》真的好看!食我安利!

*ooc有bug有错字可能有,能接受的话就开始吧

  

  

  说实话,安迷修觉得自己死的挺憋屈,在他把一个“人”,说实话,安迷修只是看到了一团黑雾,很难和“人”挂上钩,但他就是这么认为。总之他把那团黑雾推开之后,他就被身后未知的东西射穿了胸膛。血液顺着尖爪滴落在地面上。


  “这就是你的死亡。”下一刻,安迷修听到了一个声音。他猛地睁开眼,发现自己居然还好好地活着,他连忙低头去看他的胸膛,并不像自己想象中的那样,有什么还在流血的窟窿,他又用手反复按了按胸口,确定了自己还活着,身上也没有什么被打开的洞。他这才左顾右盼去找声音的来源。


  那是一个奇怪的生物,有一点像一只长的过大的蜘蛛,安迷修也就把它称作蜘蛛了。“蜘蛛”在他身边转了好几圈,然后询问道:“如何?要试图跑走改变命运吗?”


  “在下从来不信这种虚无缥缈的幻象,也不认为我会因此而丧命。”于是他就被从龙牙中被吐了出来。安迷修还趴在龙牙上回忆刚刚的一切,接着他就听到了训斥声。


  “喂,新来的。别趴在那了,快点起来。”安迷修迅速地从牙床上站起来,这是他才看到那个说话的人,那是一个黑发蓝眼的少年,他细细打量了一番安迷修,安迷修明显地听见了他“啧”了一声。


  安迷修有点惶恐。他仔仔细细地搜索了一遍自己的记忆,之后确信自己并不认识这个少年,但这个少年看他的眼神却像是对他有什么怨恨。虽然只是一转即逝,但安迷修还是捕捉到了这一点。不等他询问,少年先他一步做了自我介绍。


  “我是卡米尔,从今天开始,你就归我带了。”


  在卡米尔的介绍下,安迷修才发现,龙的牙医这个职业和自己最初想的不同。他本来以为需要什么电钻镊子一类的,当他知道自己是站在龙牙上的之后就迅速抛弃了这个想法。


  “在这里,我们用的是这些。”卡米尔给安迷修指了指大家用的铲子、推车、刷子以及看起来就很普通的麻袋,又给他看了看自己手中一个奇形怪状的武器。


  “这是龙爪。一般来讲的话,白天你是用不上它的。”卡米尔顿了顿,又重复了一遍“一般来讲”四个字。入职的第一天,安迷修跟着卡米尔学着他将牙上的杂虫用刷子刷下来,再将那些泡沫以及蛀虫铲进袋子里。他还有些好奇,为什么那些在牙上生龙活虎的小家伙们,一旦被装进袋子里就会统统石化成白色的粉末。


  “安迷修。”卡米尔正在和安迷修处理着那些泡沫的时候,突然叫了他的名字。


  “怎么了吗?”安迷修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,本来这种活对于常年锻炼的安迷修来说并不什么难事,奈何工作量太大,他们和其他的牙医们忙活了一整天才把三排牙齿清理干净。安迷修回头去看斜后方的卡米尔。夕阳的余晖正照在他们两个人身上,仿佛为他们两个人镀了一层薄薄的金。


  “龙是用牙齿哭泣的。”


  “什么?”安迷修一时间并不能理解卡米尔的话,但卡米尔似乎并没有打算让他理解。他牵着安迷修一起坐在一颗牙齿的后面。卡米尔从他腰侧的口袋里拿出两个饭团,把一个递给安迷修。


  “机会难得,我带你看看晚上的龙牙。”卡米尔咬了一口饭团,含在腮里继续道:“在夜间出没最频繁的是夜行虫,它们的速度很快,牙医需要用龙爪才能消灭他们。我本来是不被允许在晚上还呆在龙牙里的。因为偶尔会有很危险的东西从龙牙里出来,比如说……虫毒。”


  “那是什么?”安迷修嚼着饭团,含糊不清地询问道。


  “一个红色的虫子。全身都是剧毒,对人和虫都有效。”


  晚餐时间已经进行到尾声,卡米尔把剩下的饭团全部塞进自己嘴里,一面嚼着一面站起身,从不远处提了一盏煤油灯回来,放在两个人的脚边。


  “安迷修,准备好了吗?夜间的狩猎要开始了。”


END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