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赋

随缘打tag了。
冬天到了创作速度/进度down↓
我推必是1,不出意外的话是年上派
INFP。要我流泪猫猫头给你看吗?
头像稳定来源@炸鸡Vulture

【双花】区区人类?

张佳乐是一只花妖,一只千年的花妖,一只千年还闲不住的花妖。
终于在某一天的下午,这只花妖耐不住寂寞,化作人形来到了人间,就在他到人间的第一天,就出了意外。
孙哲平他承认他只是忍不住,想拽拽他的辫子而已,谁知道给自己惹了个大麻烦。
孙哲平是个刀灵,严格来说也不是人类。
于是两个非人类,在街上用着正常人的方式开始打架。
张佳乐的理由是:他还不想暴露自己的花妖身份,这样能在人类世界过得自在一点。
孙哲平的理由是:那天是个好日子,不宜杀人。
虽然理由听起来都挺扯淡的,但是这俩人确实是用正常人的方式打起来了。
也不知道是哪个围观的路人报了警,当两人听到警笛声时,不约而同的拽着对方就跑。
留下了一脸懵逼的路人们。

“打架的人呢?”警察随便拽了一个无辜的路人就问。
“互相拽着就跑了……”路人觉得他的世界观又被刷新了——这俩人之前还打架呢,怎么突然就结为同党了?
“……你们该不会是报假警吧?”警察开始怀疑报警电话里的水分。
“真没啊!刚才他们还在打呢!”
然而逃跑的这俩人完全不知道后面发生的事。
“你拉着我跑什么?”张佳乐一边跑着,一边问孙哲平。
“原话还给你。”孙哲平停下来敲了敲张佳乐的头。
从此以后两个人的关系,就莫名其妙的好起来了……吧?如果忽略掉一些小毛病的话,比如……张佳乐不忍直视的睡姿,以及第二天早上黑着脸的孙哲平。
两人在一起日子如水般流走,孙哲平也在暗自策划着什么,因为他觉得,他漫长的“人”生不找个顺眼的人在一起,这简直太说不过去了。
于是——
“喂,张佳乐,这个给你。”孙哲平假装不在意的扔给张佳乐一个盒子,但他一直都在用余光打量张佳乐的反应。
“我靠你吓死我了,这什么东西啊?”张佳乐手忙脚乱的接住那个小盒子。
“你自己打开看看就知道了。”张佳乐打开了盒子。
一枚戒指被放在盒子中间。
“张佳乐,我喜欢你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“你……”张佳乐恨不得把自己整个人都藏起来。他故作镇定地说:“好吧好吧,我愿意。”他心里想着:毕竟自己有漫长的寿命,倒不如现在跟这个顺(xi)眼(huan)的人在一起。
于是两个人每天都费尽心思让自己看起来更老一些。
直到一百年后,这俩人互相对视,内心想的却是一句话:
区区人类的寿命怎么这么长?
这俩人最终能不能知道对方也不是人类呢?
天知道。

END

评论(2)

热度(23)